渺渺以何喻

渺渺兮何喻?
天地一单骑。

【末世au】落地成盒(偷跑片段)

末世设定,脑洞落地成盒的一个偷跑片段,关于凡鹤。具体背景请见目录。


——————————————————————

贾凡把手脚尽量地往篝火那边凑——白天流了不少血,他现在实在是有些冷。高天鹤坐在他旁边双手撑地,仰着头看星星。


这是他们从遭遇追杀以来,难得轻松的一个傍晚。


“国内的夜空很难得有这么多星星,尤其是天津,”高天鹤叹了口气,“前两年雾霾大的时候,从天津大剧院往外看,整个天空雾蒙蒙的,连天塔都看不到。”


“是啊,”贾凡顺着高天鹤的视线向上看,“这里真美。”


夜空是深蓝色的,静谧又无垠,还带着些神秘的味道,它突破了空间的界限,把不知多远处的、燃烧着的星辰送来,化做点点辉光。

末世时一切工业都已停摆,空气中没了那些杂质,使得夜晚的风清新而湿润。


风撩起贾凡额角的碎发。他的脸被火光映的忽明忽暗,棱角被黑暗掩去,只留下格外柔和的轮廓。


真好,高天鹤忽然想,连日的仓皇奔波算什么?他在我旁边呢。

 ………


“Nights are proud waves; darkblue topheavy waves 


laden with all the hues of deep spoil,laden with things unlikely and desirable. ”


[夜晚是骄傲的波浪。深蓝色的,头重脚轻的波浪带着土壤深处的色调,带着不可能的、但称心如意的事物。]


高天鹤轻声念着,脑袋一晃一晃地。



“Nights have a habit of mysterious gifts and refusals, 


of things half given away, half withheld, of joys with a dark hemisphere. ”

[ 夜晚有一种赠与又拒绝、半舍半留的神秘习惯,它带着处于黑暗半球的欢乐,]贾凡随口接了下去:


“Nights act that way, I tell you. ”


[夜晚如是,我对你说。]


………


“我很喜欢博尔赫斯的诗,深邃又坦率,”又一阵沉默过后,高天鹤开口,“没想到你也会读他,我还以为,你……”


“平凡吗?”贾凡扭过头问,四目相对。


两人不约而同笑起来。


我们被命运的潮水裹挟,从而漂到了这里。从此有硝烟四起,有颠沛流离。

不过没关系。


The big wave brought you. 

那片大浪带来了你。


(啊啊啊凡鹤真的超难写俩人没啥交集我偏还想他们有共同语言还是隐藏的知己……鹤鹤文学素养那么高我根本比不上……这不是为难人吗)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