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以何喻

渺渺兮何喻?
天地一单骑。

【深呼晰】您的深深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沙雕小短文,灵感来自打包行李一整天的我……


一句话总结:您的深深把自己寄过来了!


无逻辑,一发完。




01.


深深不在的第四天,想他。


一个豹豹在日记里写出了众人的心声。


平时深深在的时候,有时边做妆发边和马佳嘎子他们三排,房间里时不时传来少年清亮的叫声:


“快快快治疗……”


“嘎子哥上兵线啊啊啊啊!!”


“赢啦!”


有时深深也会在练习室里晃呀晃,一边熟谱一边儿咔哧咔哧嚼薯片,这时如果王晰在的话,就能在屋子里任何一个热闹的地方看到吃瓜的一高一矮。


以及晰哥长在深深肩膀上的手。


唉,后台排练少了深深的身影,总感觉没滋没味的。




02.


深深不在的第五天,想他。


王晰订外卖的时候顺手点了椒盐土豆,送到了才想起来今天深深不在。


算了,自己解决掉吧。


吃饭吃着半截电话响了,


“您好,是王先生吗,您有一个快递请到酒店一楼来取。”


快递?我没买东西吧?


王晰取了快递回来,看收件人的确是自己。没准儿是家里人寄过来的。


快递被打开了,里面是……深深?


王老舞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03.


周深艰难地从盒子里爬出来,感觉自己都要散架了:“晰哥我回来啦!”


王晰看着站在桌子上,还没有台灯高的深深,他身上还穿着自己给的外套,黑色的羽绒服盖到脚踝——王晰揉了揉眼睛,幻觉没有消失。他又揉了揉眼睛。


……


深深变小了。


深深还被当成快递寄过来了。


王晰被震惊充斥的大脑,此刻开始比较这两件事哪个槽点更大。


比什么比?!都很大好不好!!!




04.


恢复正常大小的周深窝在王晰屋里,拿牙签戳着剩下的椒盐土豆吃:“我能变小的事情,晰哥你给我保密啊,而且自己把自己寄出去真的好丢人的……”


“不是这咋回事儿啊?”王晰东北口音都出来了。


“我不是去录蒙面吗,助理请假了就我自己去的,结果录完一个人吃饭的路上包被偷了,手机钱包身份证还有酒店地址全在里边。我人生地不熟的,又不记得助理电话。”


”正好口袋里还有一百,我就去快递站,填了单子交了钱,趁没人注意把自己装盒子里寄出来了。”


深深边吃边说。


“…………”王晰一时竟觉得槽多无口,“那哪儿能这么整呢!万一磕了碰了怎么办?在盒子里万一缺氧怎么办?啊?”


深深心虚地低下头:“我寄的时候写了贵重物品轻拿轻放,箱子里也有透气孔……而且我寄的特快,明早要录节目,赶不回来就麻烦了呀……”


“所以你不记得别人的电话号码,就记住了我的?”王晰突然发现华点。


“对呀~我厉害吧~”


哎呀算了。


深深好可爱。


想揉。


王老舞的胳膊重新长回了深深的肩上。




05.


“所以你直接报警,或者打个车回蒙面节目组不好吗?”


“深深你是不是傻?”


王晰痛心疾首地问他。


……


深深的手僵在半空。




——Fin——


(真的没有任何逻辑,我已经累的动不了脑子了……)


评论(5)

热度(284)